close

 

這次的DIY...只能說是安裝最簡單.調整最困難....唉(嘆)

這次的DIY...只能說是艱辛萬苦的..買到材料......唉(嘆)

這次的DIY...只能說是勞力付出的..鋁門重又怕撞....唉(嘆)

 

這次的DIY材料.

我的房間鋁門所使用的滾輪可說是..製作鋁門公司的獨立機構.又加上年代已久.

很少店家有在庫存這方面的材料.唯有的就是訂貨一途..

.只能請店家幫忙訂貨.甚至也得拿成品給店家才能去合尺吋及訂貨

這當然得感覺店家的幫忙

 

這次我的鋁門維修..就是單純的更換鉗入式滾輪.....@@

其實原本有點不想搞這維修.但是常因開開關關又加上歷經日曬雨淋.

鉗入式滾輪的軸承已經生鏽.連噴除鏽劑還是無法解決.因有時會跳動

甚至還會關不起來.遇到這種情況..當然是動工啦.........................

 

圖下就是辛苦買到的鉗入式滾輪

1,銅色鉗入式滾輪則是用在鋁門

2.黑色鉗入式滾輪則是用在紗門

DSCF2090

 

圖下 這是鉗入式滾輪的主要構造.

1.銅色鉗入式滾輪: 滾輪採取塑性材質.雖然不耐磨.磨耗率高.至少不會傷及軌道

2.黑色鉗入式滾輪:滾輪採取塑性材質.

兩者鉗入式滾輪.構造相同.但是在於其本體材質.但都是得鉗入

DSCF2091

 

圖下

1.銅色鉗入式滾輪:在其背後會看到螺母.這是用來調整鋁門平均(也可稱為調整高低)

2.黑色鉗入式滾輪:跟銅色鉗入式滾輪一樣(因在拆解時.螺絲已經被我拆了)

DSCF2092

 

圖下:銅色鉗入式滾輪和黑色鉗入式滾輪.雖然一個是用在鋁門一個是用在紗門

        但銅色有固定螺孔座.這得靠螺絲來固定其體.而紗門用的黑色鉗入式滾輪

        則不需要用螺絲固定.因在其側面已經有設製防滑

DSCF2093

 

拆解流程

這方面又沒拍照.但是構造就如圖下一樣(這已經組裝好了)

1.首先就是先把鋁門從鋁門框拆卸下來.放置地上.

2.以圖下所示.看到鋁門鉗入式滾輪..在其右側內部有個固定螺絲.用螺絲起子拆下來

3.這方面請戴手套以防刮傷手..我是用螺絲起子直接把鉗入式滾輪拿出來(很費功夫)

   在拿出鉗入式滾輪.這需要技巧不要使用力量..

 

拆解所使用工具

1.一把十字螺絲起子

 

終於把四個鋁門及兩個紗門的鉗入式滾輪全部拿出來了..接下來就是安裝流程

 

而所使用的工具(我是使用以下的工具.如果你們有專業工具.就拿出來用吧)

1.一支十字螺絲起子

2.一支一字螺絲起子

3.192噴霧式黃油

4.鐵槌

 

組裝開始

 

那先由鋁門鉗入式滾輪的安裝方式說起

其實很簡單..準備好工具就開始進行囉

1.先拿起一個鉗入式滾輪

2.查看鋁門固定螺孔位置.而把鉗入式滾輪的固定孔構造對準後

3.請拿鐵槌開始慢慢的把鉗入式滾輪敲入後

4.此時.鉗入式滾輪會隨意的滑動.甚至無法對準固定螺孔.可拿一字起字撐起

5.拿十字起字把固定用的螺絲鎖入螺孔後.完成囉

 

圖下為鋁門已組裝好鉗入式滾輪

DSCF2075

 

圖下為紗門已組裝好鉗入式滾輪.而紗門鉗入式滾輪.記得要靠外側

DSCF2076

 

圖下在右側為調整螺絲.待會裝上鋁框時.會用到的..(嘆)~~這很難調整

DSCF2078

 

而當我把鉗入式滾輪已全部安裝到六個門(四片鋁門兩片紗門)之後.為了其潤滑及易開

所以特地拿出192噴霧式黃油.把鋁框軌道.上下兩道噴了黃油.以便防蝕防鏽.有差嗎

嗯..差很多.換新後再噴上黃門..開門只要一根手指頭揶^^

DSCF2079

 

圖下 已經噴了黃油

DSCF2080

 

好了..以上就是DIY完成

 

後續:

在內容中有提到 鉗入式滾輪有調整高低用的螺母..這方面..我只能說沒法子教的很清楚.WHY

因為..我是用目測方式及去抓取..這不知道要怎麼說明.所以..抱歉了

而建築當中及使用當中.會因為一些人為因素及自然因素.影響到框架的水平.軌道的磨耗也會

影響到其水平.所以.我的方式是同一軌道的兩片門先抓取密合度.再調整另外兩片門.

一個人在那調整大約有半小時.才稍微有成功..而在此我就不再多說明了..這方面我沒有什麼經

驗.也沒有測量工具.有的只有雙眼及感覺去抓取..

其實如果不想調整.就把鉗入式滾輪的調整螺絲調整相同圈數.

 

以上為DIY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SIOR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