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琉球.位在於屏東東港往西.距離約為八海哩的海面.其特色是那不用花萬把元可觀償到的珊瑚景觀.也不用花千把元就可享受到浮潛及搭半潛艇把海底世界一攬無盡的景觀.也不用為了沒有連假而無法出國遊玩.更不用跟同事排休事件而在煩惱...最重要的是....遊玩費用便宜又廉價.果真是有吃喝也有遊玩.果真是一舉兩得的好去處.

出國.不一定要去多遠的地方..出國也不用為了語言不通而在臨時抱佛腳的急補語言能力.而且不用因為假日的天數而有如走馬看花的.沒把各景點特色仔細觀償.就有如趕行程..這種好景點.怎可以放棄呢!....你們說對吧.....(我是很實際派的)

通常出國...通常都是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花費一些人事及交通這兩方面.這樣子玩.會不會把休閒的時間給縮短了呢.

話說.小琉球.搭船時間來回也只佔了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因去程跟回程也只有三十分鐘.而當然扣除掉.從家裡出發到東港或者是高雄情人碼頭的交通時間.有了台灣高鐵及客運.交通的便利也讓遊客也縮短了行程時間.尤其是從台北搭高鐵到高雄高鐵也大約在九十分鐘就到達了高雄高鐵站.出站還有往東港的客運.也只要花一個小時左右時間.算算說真的.這樣子也只有花掉三個小時的行程時間.關於這些資料.還是會補充在後面.....

話說..這次會到小琉球遊玩.而用了兩天一夜遊.是為了女友才決定出這個行程.而小琉球兩天一夜遊這行程.讓我困惱了一陣子..最困惱的是..我還是一位冰心玉潔.守身如玉的男人.不對.是一位正人君子.....怎可以跟異性同住一間房呢.....再說孤男寡女同在一間房.說沒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會相信吧@@

這次的小琉球的休閒之旅.還真的是辛苦了我這台96年的EXSIOR.為了這次行程.還特地縮短保養行程.換了德國FUSH機油(好像是這樣子拼法吧.而番號還真的忘了).也加了汽門及積碳清劑在油箱裡.雖然方向主機已經是在要換新方向主機的狀態.但還是決定忍一陣子再說.車廠老闆還很好的幫我把車子全部尋視一遍.說還不到可以換的狀態.畢竟.現在開到80速度就會感覺到晃動及偏離太厲害.也因考量到的是車子狀態.決定走台17號省道.不走高速公路(因會偏離及晃動).當車子搞定後..就是準備為小琉球兩天一夜遊整理所需的物品

三月廿六日出發日

當天.凌晨.一樣也是在五點起床.看看時間.依行程上出發的時間(原定早上八點三十分).就再檢查一遍行李.看是否有缺帶的...

這次我的行李很簡單...裝備內容如下

  • 1.隔天替換衣物(T恤.長褲.襪子.內褲)
  • 2.沐浴乳 牙刷牙膏(民宿原本有附送.但我還是習慣用自己的.所以才自行攜帶)
  • 3.保暖外套(單車防風外套及厚夾客)
  • 4.三星 I9000(3G網卡)+備用電池一顆 (替代相機.這支功能就是在拍照的畫質)
  • 5.一個斜揹背包(出門方便攜帶用的)
  • 6.DV攝影機(外加備用電池一顆)
  • 7.小琉球景點資料及民宿資料和特產小吃資料(這一定要的啦)
  • 8.其它物品.(錢包.手機及一些小物品)

9.嗄米衛星導航

 

當看看時間.該去載女友囉.就把行李上手.到EXSIOR停放處.把車子發動.先暖車一陣子.當然菸癮子最愛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從菸盒拿出一支菸.點燃後.用力吸一口.再吐出來.這暖車的時間.足夠抽兩支菸...此時不抽待何時.女友不給我抽菸.那也只能來個偷抽....(真像是在當兵的時候).而此時.引擎平穩的聲音出來後.就出發女友的家方向駛去......(汽車的中控置物箱有放香水就是可以把菸味給蓋掉一下)

跟女友一起出發...這一路上.只能忍耐著沒有菸抽的痛苦.也得要到達屏東東港.但這一路上走走停停.尤其是在高雄市區遇到車潮湧擠的現象.一路上擔心的是EXSIOR.因換了新機油.而且還不太敢加速.總覺得換這新油的感覺跟舊油的感覺差很多.舊的機油是一踩油門.那種拉力感馬上出現.但新機油就沒有這種感覺.而這一路上在高雄市區耗了蠻久的時間.而且也遇到幾位開車人士.轉彎不打方向燈.來個說彎就彎.也遇到幾位開車人士.突然來個超車又突然在前面急煞.更可怕的是.紅綠燈.每次要過時剛好轉黃燈變紅燈..但還好後面的汽車都很有車品.當出了高雄區後.恐怖的是沿海路的拖板車.砂石車的車陣.一台小小的EXSIOR被夾在中間.那種壓迫感還真的不是普通的享受勒.但為了女友的安全.還真的是得趕緊離開這段路程.一路上該超車的.拉速度的(可惡的是新油讓車子速度拉不上).也得趕緊衝衝衝.這也是不開高速公路的後果.就是得跟沿海路上的拖板車及砂石車搶道.還好女友沒抱怨.車子的硬性避震器關係及路況的走走停停.我想女友也是受不了吧...好不容易到了東港.也終於開了快兩小時過三十分鐘的路程.終於到達了東港...我的EXSIOR不負我的所望.它的重擔終於可以鬆了下來...

東港.這地方說真的..有三寶..哪三寶..自己上網找資料吧..抱歉勒.....

而東港最不容易找的不是搭船到小琉球..而是車子的停車位置.雖然民營碼頭及公營碼頭旁都有私人停車場.但基於自己對車子的安全性比較在意.而選擇的是室內停車場.雖然戶外停車場就在碼頭旁.但我在於考慮到生意上的利潤.也不把其優點和缺點提出來.就讓大家自己上網搜索資料囉.畢竟.現在有很多介紹東港停車場部落格資訊.也不便多說....

這次經過這幾天的搜索..讓我找到 駐好停車場..費用上還好.為了自己的愛車.但真的蠻便宜的.而且又是室內停車場.雖然停車格只有四十格左右.但可能是自己好運吧.在十一點多到達到東港.而且又是禮拜六.按理說是沒有停車位置.但當我到達到駐好停車場.老闆娘說..可以進來..還有位置.還很好心的幫我指揮車子.而這次停在最角落的位置.其實如果技術不好.真的還是不要選擇那個位置.因為寛度不太好停.連我女友也得先下車.我也得先把左後視鏡收起來.只靠右後視鏡來操控車子停進停車格.當完成後.就是再暖車一陣子.就跟女友把行李拿下車.等暖車後.一切就續就跟女友走到駐好停車場的收費亭辦理手續.而老闆娘還很好心的跟我們說.要如何走到民營碼頭處.而當走到一半的時候.我問女友說"我的衛星導航有在妳那嗎"最後還是又走回駐好停車場..........XD

2011-03-27 14.11.05

其實.駐好停車場的老闆娘.人真的很不錯..當我們從小琉球回來後.因拿了一些名產及行李.想先回停車場把行李放在車上.再去吃中餐.而有詢問老闆娘是否可以先把車子暫放一下.等吃完飯後再來取車.而老闆娘還答應我們這小小的請求(因我已把停車收據給老闆娘).而老闆娘也很好心的介紹當地的有名的碗粿.但因女友想去華僑漁市場吃中餐.所以就.........而在時很感謝老闆娘....

 

從駐好停車場到達民營碼頭..看看時間是十一點三十六分左右.也趕緊到櫃台取票.因我是有訂民宿.所以只要報姓名就可以取票囉.而民宿的事宜.我也會在後續補充說明.因離船班還有一些時間.就在東琉線民營碼頭外.亂拍一陣.及無聊的在外面消磨時間.而說到民營及公營兩種的票價.是以公營碼頭票價比較便宜二十元.但船班時間及行程還是以民營為優.而兩者的機動性也頗高.會以當天人客流量安排機動船班.而民營的小琉球碼頭是在白沙灣碼頭.而公營的小琉球碼頭.好像不是在白沙灣碼頭.是在另一個碼頭吧(因我是搭民營的船班).而所要搭的這班船班.人還真多勒.隨著另一團的團員也來到了東琉線民營碼頭.服務人員也廣播搭船遊客準備排隊等候.就跟女友趕緊排隊.如果沒搭上船班.那得等下一班船班囉.總是覺得如果是跟旅行舍辦理.是沒有這排不上得等下一船班的困惱.因為在剪票的時候.服務人員還問我是不是跟女友一起的..排在我後面的那個遊客已經被擋住了.而進入到此班的船艇時.我跟女友說"不要坐在船艙裡.就在外面會比較舒服.也比較不易暈船"因我女友搭車都會暈車的(所以載她出遊時.我都會控制煞車力道及速度),而且在後艙還可以看到海景及浪拍打及被浪花波濕.那種感覺說真的..還是要親身去體會比較好唷

 

2011-03-26 11.45.42

2011-03-26 11.45.35

2011-03-26 11.45.54

2011-03-26 11.46.04

2011-03-26 11.45.09

 

而當船艇出發後.隨著引擎聲的轉動.我的心也隨著那引擎聲一起興奮著.此時.我也先致電給民宿的老闆.跟他報備一下.讓民宿老闆可以安排人員到白沙灣碼頭等待我們的到來.以便帶引我們辦理事宜.

出發的船艇.隨著海浪的起伏.一起往小琉球前進.而看著女友的神情.很像是一隻好奇小貓似的看著海景.而我因有來過小琉球騎單車環島.也跟女友介紹海景的美.但是內心又在擔心女友是否會暈船.也在替女友擔心著.雖然女友事先有吃了暈船藥.但不知道效果...這次的海浪可說是七級陣風所造成的三轉...浪.又加上風大及有波寒流來到.氣溫冷及浪大.當船開到一半時.女友的神情就有點變化.看來是在暈船了.而我也只能聊著一些無打趣的話.希望能讓她轉移注意力.只是我站的位置不太好.一直被波起來的浪花給濕了手臂.又加上原本想要拍照.只是怕I9000會捐給大海當禮物.所以就沒拿出來拍些海景.畢竟.就是如此....簡單的一趟行程.就是這樣子.而不久後就看到小琉球從那濛濛的顯現出來.就跟女友說快到達小琉球了...看到小琉球出現在我眼前.也趕緊把行李拿在手上.等待船停好在碼頭.就跟女友踏上了這次小琉球兩天一夜遊的真正行程了.....

當我和女友走到白沙灣碼頭後.就看到一個服務人員拿著一塊白沙灣民宿的排子.於是就和女友走到他的面前.跟他說明我們是訂下白沙灣民宿的遊客.而那位服務人員就帶領我們到出租機車行取車.也帶領我們到白沙灣民宿辦理事宜.

以下就先介紹白沙灣民宿的資訊

白沙灣民宿網址(船屋B棟   <--請點這連結址

白沙灣民宿.也可稱為船屋B棟.我是跟白沙灣民宿的老闆購買C套餐.因我計算出來.如果用訂民宿而不以買套餐的話.費用根本是不多也不少.而當然這是事先已經確定好是有要訂下白沙灣民宿為主囉.當然還有別家民宿是可以參考.而且費用可能比買套餐還比較便宜.而我這次訂下白沙灣民宿其實也是看官網上的介紹及跟女友討論才決定.而根據我的搜尋及所查到的資訊.小琉球的民宿.如果仔細研究還可以發現到許許多多有其特色的民宿.例如三合院式的民宿.也有居家式民宿.種類多選擇性也多.但要看口袋深淺去決定.當然.也有一些民宿有特色及便宜.可謂是便宜又大碗的民宿,這我也不便多多介紹.畢竟.來一趟小琉球.也不用考慮太多,不然就失去原本休閒的定義..

而當我跟女友拿到了白沙灣民宿的鑰匙.也跟服務人員來到了白沙灣民宿的房間,白沙灣民宿.訂房的是在船屋A棟.在老街裡有著船隻的造型.但船屋B棟就是所謂的白沙灣民宿.位置在基督會旁邊.是一棟別墅,兩個人到了房間.趕緊把行李整理一下.其實也不用整理.還不是放在桌子上就好了.而我也把斜肩揹包拿出來.整理一些簡單要用的物品放在揹包裡.就跟女友騎著租來的機車往小琉球的市區閒逛.因為還沒吃中餐.也得先填飽肚皮才行.

因兩人對於小琉球不太熟就隨意的騎著機車.找到了一家"阿對麵店"(蠻有名氣的唷).而是在賣麵的店面.結果.我跟女友叫了鬼頭刀魚乾炒飯及鮪魚蓋飯外加六十元小菜和一碗共丸湯及鮮魚湯.口味如何.口感如何.好不好吃.鮮不鮮(很鮮).這都不要問我..因為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是否要親身體會.是否要親臨現場,我想是需要的,

 

2011-03-26 13.20.32

鬼頭刀魚乾炒飯.味道甜鮮而炒飯的飯粒其實不錯唷.而且搭配高麗菜.讓整盤的炒飯很容易下飯.而且吃完後還是有種想要再叫一盤的感覺不錯的選擇.而且價位在70元吧

2011-03-26 13.20.40

右邊就是鮮魚湯.用了三尾的海魚.鮮煮而成的.而魚飯有切半.而因為是新鮮的海魚.所以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光是吃魚肉及喝湯.就可以嚐到新鮮味覺

2011-03-26 13.21.40

"這不用多說了.小琉球的三寶當中的一寶...味道如何.女友說..嗯..好吃.但是我沒吃到一口XDD.我光是喝那碗鮮魚湯也沒喝完.因為已經飽了.即然已經品嚐到第一餐的美味.也填飽了肚皮後.當然就是先到小琉球的景點,只是這次的小琉程行程.就是沒有行程.沒有任何的行程上安排.就四處走走逛逛.而且這也是一種享受.兩天一夜的行程.不比一次的行程那麼的趕.也不用像走馬看花的快速把小琉球走一圈.就讓這兩天把腳步給放慢下來吧.....

而到小琉球的景點--花瓶石及花瓶石步道

此時I9000就派上了用場.拿出I9000把花瓶石拍一張.雖然當天的天氣寒冷又加上剛好是漲潮時期,不然此時這個時間.就會看到一些遊客在此浮潛.而加上這裡水流有點湍急.我想應該是這種原因.不然上次自己一個人來四加二方式攜帶單車來到小琉球環島時.在這段時間還是有看到一堆遊客在浮潛,跟女友在這個景點看著奇特的花瓶石,海浪拍打著.只是真的有點冷.穿著一件T恤及套一件單車夾客.還真的有點冷,而跟女友一起走上了花瓶石木棧步道,這也是我第一次走的步道.因為上次的單車環小琉球根本沒有多餘時間可以讓我這樣子閒逛,再說單車是要用牽著外加扛著走,我想我也不願意這樣子搞才對吧.而跟女友走上了步道.會看到一些區域都有些潮濕及看到浪拍打到珊瑚岩濺起的浪花.也是一種特色,

 

2011-03-26 13.48.27

花瓶石..獨立著在海上隨著浪花的拍打.也因此形成如此的一種現象

2011-03-26 13.48.34

花瓶石頂頭的面貌.這可不是人為種植的.而是自然演變.所形成的

2011-03-26 13.52.55

步道上所拍攝到的一朵小花朵.此花就不知囉.但是覺得奇特就拍一張

2011-03-26 14.00.30

在這可以觀看到海景.也幾乎到達了東邊.其實聽當地人說.這裡也可以看到日出現象.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因為當天的天氣就是所見到的雲層及寒流又來一波的現象

2011-03-26 14.00.39

小琉球的島嶼都是由珊瑚所形成的島嶼.獨特的自然.所見著的所摸著的都是珊瑚岩,

2011-03-26 14.00.57

拍這張.其實就是在步道上拍攝的.而見到了海水的清.讓我也拍了下這張畫面

 

待續.感謝大家觀看.請期待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SIOR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